事情描述:

最近忙一个项目,需要到虚拟机中部署环境,安装完之后,就开整自己的项目了。
可以过几天,发现本地网络贼卡,打开各网页慢的一批,一开始还以为是路由器的问题,反复折腾之后排除掉路由器的嫌疑。
突然我灵光一闪,会不会是 VMWare 虚拟机网卡 的问题,导致我网络变卡。

有了思路,就按着这个去找帖子和资料,果然发现这个可能性是成立的!

原因分析:新知识!虚拟机网卡造成你的DNS解析变慢

网上有多种办法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禁用掉VMWare的两张虚拟网卡 ,缺点就是 影响虚拟机网络

这可不行啊!俺还得搞项目呢,测试了多种方法,找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既可以解决本地网络卡顿,又可以避免影响到虚拟机网络。

打开命令行,输入 services.msc

进入服务列表,禁用掉 VMWare DHCP Service 服务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它办法如下:

方法一:
只要把虚拟机网卡禁用掉,主机网速就会恢复正常。
当然这样虚拟机就没用了。

方法二:
把网络模式设置将 NAT模式 改为 桥接模式 即可。

NAT模式,相当于你的本机充当路由,你的虚拟机作为设备连接到了你的本机这个路由。相当于你一个网络链接了两台设备。网速肯定是共用的,此消彼长。不过虚拟机按理讲应该不会导致你本机的网速峰值下降。假如两个环境都下载同一个文件,那么两个环境加起来的网速应该是有同一个峰值的。相当于两个下载请求,跟你拿两个不同的下载软件同时下载一个文件等同。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