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Navicat远程连接本地数据库时,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

我使用 本地主机的地址,连接本地的数据库,报错host ‘’ is not allowed to connect to this mysql server。

上网上查了一下资料,原来自己安装在本地的mysql默认时不允许进行远程登陆,如果想要远程访问本地的数据库需要修改访问权限,将’root‘访问权限修改为’%‘,具体操作如下:

  1. 登录Mysql

win+R输入cmd

打开终端控制面板

输入mysql -u root -p

输入密码,登录mysql

  1. 进入mysql库

输入use mysql

切换数据库

  1. 执行更新权限语句

update user set Host='%' where User='root';

其中“%”代表所有的地址,意味着所有的地址都可以访问“root”

  1. 查看权限

输入select host,user from user;

查看是否修改成功

  1. 刷新服务器配置

输入FLUSH PRIVILEGES;

(flush privileges 命令本质上的作用是将当前user和privilige表中的用户信息/权限设置从mysql库 (MySQL数据库的内置库)中提取到内存里。 MySQL用户数据和权限有修改后,希望在"不重启MySQL服务"的情况下直接生效,那么就需要执行这个命令。 通常是在修改ROOT帐号的设置后,怕重启后无法再登录进来,那么直接flush之后就可以看权限设置是否生效。 而不必冒太大风险。 mysql 修改密码后,注意flush privileges。 mysql 新设置用户或更改密码后需用flush privileges刷新MySQL的系统权限相关表,否则会出现拒绝访问,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重新启动mysql服务器,来使新设置生效。)

  1. 进入Navict测试连接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