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支持类似Mininal bash的行编辑。对于第一个单词,TAB列出了可能的命令补全。“其他任何地方”标签列出可能的设备或文件补全。

原因分析: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windows启动的时候,没有找到启动文件。(我的电脑之所以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我安装了双系统,不小心在windows系统的磁盘管理中删除了ubuntu的磁盘分区,开机后一直卡在grub界面。Windows/Linux双启动的机器一般都使用grub作为引导程序。如果不小心在Windows中删除了linux分区,grub就会因为找不到配置文件而造成无法启动。)

解决方法一:

关机(强制关机或连续两次输入exit,按enter键),将windows调为第一启动顺序(亲测可用)

解决方法二:

  1. 输入ls并按下回车,查找硬盘上所有的磁盘和分区

  1. 输入  Is (hd0, 1)/efi/microsoft/boot/bootmgfw. efi按回车,如果出现反馈信息bootmgfw.efi说明查找成功,否则查找该磁盘其他分区(如果是多个磁盘,再依次查找即可)。我的电脑windows的引导文件在hd0的第一个分区里面

  1. 输入 set root=(hd0,1) 将这个分区作为引导分区,回车。没有错误的反馈信息说明设置成功

  1. 输入命令  chainloader/efi/microsoft/boot/bootngfw. efi,回车。没有错误的反馈信息说明设置成功

  1. 输入 boot 启动windows

参考:电脑开机,出现grub错误,无法启动进入系统,几个命令就可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