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月日之差

表中有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我们在D3单元格中输入“=C3-B3”

于是,得到下面的结果

很显然,结果并不是我们想要的。说明这种方法不行,为了得到两个日期之间的时间间隔,需要用到DATEDIF函数。先来说下DATEDIF函数的语法:

DATEDIF(start_date,end_date,unit)

第1个参数start_date:起始日期

第2个参数end_date:结束日期

第3个参数unit:单位代码,常用的有"y"年,"m"月,"d"日,分别代表返回相隔的年、月、日。

注:DATEDIF函数是隐藏函数,需直接输入使用。

下面来实际操作一下,根据这个函数的特点,单元格B3中的内容为开始日期,第一个参数就是B3,单元格C3中的内容为结束日期,第二个参数就是C3,要得到两个日期相隔的年数,第三个参数就是“y”,这样的话,在D3单元格中输入的公式就是

=DATEDIF(B3,C3,“y”)

同样的道理,如果要得到相隔的月数,公式就是“=DATEDIF(B3,C3,“m”)”

要得到相隔的天数,公式就是“=DATEDIF(B3,C3,“d”)”

最后将其余单元格填充,用DATEDIF函数实现两个日期相减,是不是很快呢?

二、时分秒之差

方法一

=TEXT(M11-L11,"[H]")

 =TEXT(M11-L11,"[M]")

 =TEXT(M11-L11,"[S]")

方法二

=(M11-L11)*24

=(M11-L11)*24*60

=(M11-L11)*24*3600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