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编译JAR能干什么: 排查问题、分析商业软件代码逻辑,学习优秀的源码思路。

反编译工具介绍

JD-GUI

下载地址:http://java-decompiler.github.io/

点评:支持的java版本不会太高,中文注释能够正常显示。

image-20200908201112636

Luyten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deathmarine/Luyten

点评: 支持更多,但是中文不正常显示。底层使用的是Procyon。

image-20200908203433404

Jadx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skylot/jadx

点评:卡了很长时间都没显示解析完,很耗内存与时间。

image-20200908203351573

Bytecode Viewer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Konloch/bytecode-viewer

点评:大部分都能正常查看,也能够查看字节码指令。

image-20200908202145928

Class Shark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google/android-classyshark

点评: 测试两个jar都直接失败,放弃。

image-20200908202333017

综合点评

jd-gui.exe功能多但是支持java版本不太高,Luyten支持版本更多,但是中文显示不好。Bytecode Viewer也不错。Jadx强项在APK逆向方面,更吃资源。Class Shark使用未成功,你们看着办。

终极大招

实际上面的反编译的工具失败了,我们还可以利用Idea自带的反编译工具。

新建一个Maven项目,在项目的pom中加入需要反编译的Jar包,groupId、artifactId可以随便写。

<dependency>
	<groupId>vip.codehome</groupId>
	<artifactId>test</artifactId>
	<scope>system</scope>
	<version>1.0</version>
	<systemPath>C:\\Users\\codehome\\Desktop\\{jar名称}.jar</systemPath>
</dependency>

image-20200908203626103



JD-GUI

JD-GUI是一款开源的反编译软件,通过它我们可以比较方便的进行jar包的反编译。

1、其下载地址如下所示

JD-GUI下载地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下载完成后,解压压缩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我这里以mac系统为例,双击打开解压文件夹中JD-GUI程序

新版m1芯片mac可能会出现如下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提示内容描述的是需要jdk1.8以上,实际上并不是这个原因,我这里使用的是jdk11,要解决这个问题还需要修改一个文件

2、右键点击JD-GUI,点击显示包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进入Contents/MacOS文件夹,打开universalJavaApplicationStub.sh文件,使用新版的文件替换,新版文件内容可以在如下地址复制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tofi86/universalJavaApplicationStub/master/src/universalJavaApplicationStu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双击打开软件,将需要反编译的jar包拖到软件界面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选中全部文件,点击File-Save All Sources保存反编译完的源码,选择保存路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等待反编译完成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反编译完成后,在BOOT-INF/classes文件夹下可以看到生成的源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此我们就拿到了想要的源码了,简单快捷!当然生成的源码在文件夹结构上会有些偏差,只需要手动调整一下即可,核心源码是可以完整捕捉的。



使用IDEA插件反编译jar包

1. 使用说明

项目上线后,如果遇到问题阻塞,我们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去查看日志,但是代码不是一个人写的,说不定就会遇到没有日志的,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去看日志的报错行数是哪里,否则,无从下手。

查看日志报错行数时,发现现有代码又和线上的代码不一致,怎么办?

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反编译,反编译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比如JD-GUI。本文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如何通过我们神奇的Idea软件进行反编译jar包。

2. 操作步骤

2.1 下载插件

首先,我们要保证IDEA中有反编译插件。通过【File】——>【Settings】——>【Plugins】输入Decompiler进行查看,看是否有Java Decompiler这个插件。

没有安装就下载安装,然后重启IDEA即可。

img

img

2.2 查找插件安装路径

  1. 右键点击IDEA,选择属性,复制IDEA安装路径

img

  1. 打开文件资源管理器,复制路径(路径不要复制太长看到bin目录即可)

img

  1. 找到IDEA安装路径后,我们就可以找到插件的安装路径在 plugins 文件夹下面,找到 java-decompiler

img

  1. 进入 lib 文件夹,看到插件即可

img

2.3 反编译

  1. 在 lib 文件夹下创建一个目录,如test文件夹

img

  1. 在 lib 文件夹下放入要反编译的 jar 包

img
3. 黄色代码是替换的内容

java -cp + “插件路径” + org.jetbrains.java.decompiler.main.decompiler.ConsoleDecompiler -dgs=true + jar包 + 反编译后存储位置

java -cp "D:\IDEA\IntelliJ IDEA 2020.1.4\plugins\java-decompiler\lib\java-decompiler.jar" org.jetbrains.java.decompiler.main.decompiler.ConsoleDecompiler -dgs=true test.jar test

4.然后才此目录下执行命令(两种方式都可以,自行选择)

4.1 通过 cmd 的方式反编译,输入 cmd 回车,输入上面的命令回车

img

img

4.2 通过 Git Bash Here 的方式反编译,在当前目录下右键Git Bash Here,输入上面的命令回车

img

**注意 **:如果不先创建目录,就执行的话,可能会报错。

3. 查看反编译文件

3.1 执行完之后会在新建的文件夹里面看见反编译之后的文件

img

3.2 因为以上命令执行后,反编译出来的也是jar包

img

3.3 用解压软件解压就可以了

img

3.4 反编译后的目录结构跟jar包是一样的,只不过是把class文件反编译成java文件

img

img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