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简介:JDK(Java Development Kit) 是 Java 语言的软件开发工具包(SDK)。JDK里包含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和JVM(Java Virtual Machine)所以下载JDK就可以用Java开发了。

1.首先安装好jdk

注意在安装期间,第一个安装是JDK(JDK1.8),第二个安装的是JRE(JRE1.8),这两个不要放在一个路径下!

 2.配置环境路径:

   JAVA_HOME:  JDK路径

   PATH: .;”JDK路径”\bin; ”JDK路径”\jre\bin

   CLASSPATH: .;”JDK路径”\lib\dt.jar; ”JDK路径”\lib\tools.jar

首先查看高级系统设置:

点击环境变量:

新建JAVA_HOME,并点击浏览目录,配置对应文件:

新建PATH,并点击浏览目录,配置对应文件:

 新建CLASSPATH,并点击浏览目录,配置对应文件:

 配置完后,测试:

打开cmd:

输入javac -version:

 输入java -version:

 

 输入Java:

 到达以上效果jdk就配置成功了!!!

 

 

 

Logo

欢迎加入西安开发者社区!我们致力于为西安地区的开发者提供学习、合作和成长的机会。参与我们的活动,与专家分享最新技术趋势,解决挑战,探索创新。加入我们,共同打造技术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