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工作中使用fiddler进行抓包,很多时候是在pc端浏览器中进行,有时候需要对手机进行抓包。由于抓包时电脑和手机必须处于同一网络下,使用笔记本时还没有什么限制,台式电脑的话,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无线网卡。在没有无线网卡的情况下,怎么对手机进行抓包?

需要准备的工具就是下载一个手机模拟器,现在市面上很多模拟器,用的比较多的模拟器就是夜神、雷电、mumu、逍遥等,还有其他很多模拟器,有兴趣的可以自己上网查一下。

这里使用的是夜神模拟器,下面以夜神模拟器为例,介绍一下怎么在台式机上手机抓包,首先打开fiddler,在工具--选项中打开设置页面,点击https勾选忽略服务器证书错误,如下图

点击连接,勾选允许远程计算机连接,如下图

设置好fiddler后,打开夜神模拟器,找到设置按钮,点击设置--WLAN--长按wiredSSID--修改网络,填写代理服务器主机名(和fiddler保持一致)和代理服务器端口,如下图,这样就设置好了手机端

接下来在手机浏览器中输入京东网址,试着抓一下包,如下如

查看fiddler中的数据

说明操作成功,可以抓到手机上的数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