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习函数调用时突然爆出了这个错误,经过查阅得以顺利解决,在此分享给大家。

问题:warning: implicit declaration of function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错误原因:
显示这类错误很大可能性是调用函数时出现纰漏,一般常见错误原因是先写了主函数(主函数位置在最前),然后在主函数里调用了其他函数,但是这样调用的话先运行的是主函数,但是主函数里的别的函数名系统在运行时根本无法识别,所以才会报错。

解决办法:

  • 将主函数写在最后
  • 使用函数声明(下面详细讲)

函数声明:
函数本应该定义在前,调用在后,但若要执意要实现调用在前,定义在后则需要加上对该函数的声明。

函数声明格式:函数首部;
//分号一定不要忘记,是特色,也可以选择性省略形参(只用数据类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