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Resolved[org.springframework.web.bind.MissingServletRequestParameterException: Required request parameter ‘userRealName’ for method parameter type String is not present]

前后端联调时,前端调用后端接口时请求报错Required String parameter ‘xxx’ is not present,状态码400。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后端controller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

是接口接收传参引起的问题,
经常会使用@RequestParam注解来接收数据,而这个注解只支持表单类型的数据的解析,不支持json数据格式。
那么当前端传过来的数据为json格式的,就会解析失败,请求接口就会报以上错误。
解决办法:
1、最简单的解决办法就是将@RequestParam注解改为@RequestBody注解,因为它支持json数据格式的解析
2、还可以通过Postman来用param传参解决,这里我用第二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