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使用启动盘安装Windows系统时有时会遇到无法安装的问题,选定主分区或新建主分区出现“windows安装程序无法创建新的分区,也找不到现有分区”的提示信息,导致安装失败。提示信息如下图所示:
提示信息

出现这种问题就很头疼,我们来看一下如何解决吧!

出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硬盘格式通过指令写死,需要通过指令把格式清零。本文以安装Windows10为例:

在硬盘分区格式化界面时按着Shit+F10打开命令符,这个时候我们就进入到了具有管理员权限的CMD。
进入CMD程序后,依次输入以下命令:

diskpart(启动Diskpart程序)
list disk (查看电脑中有哪些磁盘)
select disk 0(选中编号为0的磁盘)
clean(清除磁盘所有分区)
convert gpt(将磁盘转换成GPT格式)根据实际的需要如果是legacy启动的就转成mbr格式
list partition(查看当前磁盘分区情况)
create partition efi size=100(默认大小为M)
create partition msr size =128
create partition primary size =102400(此处为你想设置C盘的大小)
两次输入exit,或直接关闭CMD窗口

执行完上述命令返回硬盘分区格式化界面,刷新即可看到分区结果,这个时候就可以选磁盘主分区继续安装系统啦。

操作过程流程图如下图所示:
1
2
3

好了,至此结束,你应该可以顺利安装系统啦!!!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