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9的公母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
需要注意公母的定义,印象比较深刻的公头,因为用的比较多,引脚序号已经深入印在我的脑海。母座如果和公头对接,引脚定义是完全一一对应的,所以母座的引脚序号与公头是倒置相反的。即如果按照公头的方式摆放母座,12345的序号与54321的序号是一一对应的。6789与9876的序号是一一对应的。注意无论是公头还是母座都是序号1紧靠序号6,序号5紧靠序号9

DB9的UART定义公头是2-RX,3-TX,5-GND,对应的母座就是2-TX,3-RX,5-GND,这是为了能让设备之间TX与对方的RX一一对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B9的RS485定义。***RS485常用的的半双工两线制的接口定义为,1-DATA-, 2-DATA+, 5-GND。因RS485的DATA+与DATA+对应,DATA-与DATA-一一对应,所以RS485的公母头不存在信号不一致的情况。  4线制的RS485有几种不同的命名方法:英式标识为  TDA(-)   TDB(+)   RDA(-)   RDB(+)   GND ;美式标识为Y  Z  A  B  G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在DB9的定义中,PIN1为DATA-,PIN2为DATA+,经过多番查证确认属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DB9 CAN接口的定义:**信号引脚在2与7,因CAN的CAN_H与CAN_H对应,CAN_L与CAN_L一一对应,所以RS485的公母头不存在信号不一致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