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ebel是什么

JRebel 是国外团队开发的一款收费工具,JRebel 允许开发团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任务修正更多的问题,发布更高质量的软件产品,JRebel 可快速实现热部署,节省了大量重启时间,提高了个人开发效率。
JRebel 是一款 JAVA 虚拟机插件,它使得 Java 程序员能在不进行重部署的情况下,即时看到代码的改变对一个应用程序带来的影响。

JRebel安装方式

  1. 插件仓库安装(推荐)
    打开IDEA,选择File—>Settings—>Plugins—>在右侧选择Marketplace
    在搜索框输入jrebel—>选择搜索结果—>点击Install(安装),如下图。
    这里由于已经安装过了所以显示INSTALL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下载zip文件包进行安装
    下载地址:JRebel下载
    按照以下操作步骤进行安装:
    1. 下载插件。
    2. 下载后,打开IDEA,选择File—>Settings—>Plugins—>设置按钮—>Installed Plugin from Disk(从文件夹选择已下载的插件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Rebel激活

安装之后需要重启IDEA,JRebel插件会提示需要激活,点击Jrebel Activation进行激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若没有激活提示可打开File—>Settings—>JRebel & XRebel,点击右侧的Activate n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Team URL可以使用在线GUID地址在线生成GUID
拿到GUID串之后,替换https://jrebel.qekang.com/{GUID}中的{GUID}即可,
下面邮箱地址可随便输入。
如果失败的话,刷新GUID重新替换即可。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激活成功的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相关设置

  1. JRebel设置成离线工作模式
    选择File—>Settings—>JRebel & XRebel,点击右侧的WORK OFFLIN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设置成功结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设置自动编译
    打开File—>Settings—>Build,Execution,Deployment—>Compiler—>勾选Build project automaticall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打开运行时编译
    按快捷键Ctrl+Shift+A, 搜索Registry或者按快捷键Ctrl+Shift+Alt+/,选择Registry
    勾选compiler.automake.allow.when.app.running选项
    操作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 2021.x.x版本之后的compiler.automake.allow.when.app.running选项用以上方式找不到了,需要采用以下方式:
    打开File—>Settings—>Advanced Settings, 找到右侧的Compiler选项,然后勾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Rebel的使用

  1. 注意:运行项目时要点击图中红框中的按钮,即可运行:而非原生的idea启动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按钮是Run,第二个按钮是Debug。

  2. 修改热部署时间
    打开File—>Settings—>JRebel & XRebel,右侧找到time Saved Statistics
    下面有个时间线,可以自己任意调,滑到最左边是1秒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启动项目后控制台输出如下内容即为热部署已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热部署不生效解决方案

  1. 确保插件安装成功
  2. 确保启动了编辑器自动编译的功能
  3. 确保是以Jrebel方式启动
  4. 确保对项目进行了热部署的设置

    View—>Tool Windows—>JRebel中打开JRebel的视图,勾选上需要启动热部署的项目,具体效果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监控无效问题(设置指定的监控目录)

找到Jrebel的配置文件:rebel.xml
修改classpath下面的路径配置,改成当前项目的classes路径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221219更新

原来的https://jrebel.qekang.com/地址已不可用,现使用另一种方式来激活。
下载激活软件:GitHub地址
下载后点击exe运行该程序,运行成功后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打开IDEA激活窗口,原来的URL改为http://127.0.0.1:8888/{GUID},后面的GUID进行替换。其他的操作不变,正常激活即可。
激活完成后再关闭刚才打开的程序窗口。


20230323更新

看到评论反馈说不知道怎么下载的,这里再补充一下
GitHub地址,点击进入之后,找到右边的Releases,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vl.4进入,然后根据需要下载对应的版本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载慢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访问下面这个链接
下载地址,提取码: dh39


20230616更新,附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1. 启动项目时控制台输出Unable to connect to license server. Check your network connection and/or VPN settings.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案: 可能是激活的时候出了差错,按照上面的教程重新激活下就ok了。

  2. JRebel-JVMTI [FATAL] Couldn‘t write to C:\Users\

    该问题是由于安装目录中存在中文名导致Jrebel无法识别

    解决方案:

    • 打开IDEA, 菜单栏点击Help->Edit Custom VM Options

    • 在打开的文件最下面自定义一个启动项Duser.home=xxx注意不要含有中文
      !](https://img-blog.csdnimg.cn/0289b9f760b640b5bbf16f0b3e8dc423.png)

    • 点击File->Settings,打开Jrebel的配置,找到Jrebel的安装路径中的jr-ide-idea目录,默认在C盘,并复制该文件夹到自定义的启动路径中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在启动路径中,找到jrebel.jar并复制当前目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修改Jrebel的安装路径,然后重启IDEA,重新运行项目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