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什么是GitHub Desktop

简单的说GitHubDesktop就是图形界面版的Git,不需要命令行的操作,对新手比较友好。

通过github的官网就可以下载使用,https://desktop.github.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准备工作

1.注册你的GitHub账号,官网:https://github.com/
2.在GitHub Desktop登录你的账号

三、使用教程

1.创建仓库

File->new reposotiry
填写name(仓库名),local path(仓库位置),创建的仓库可以不止一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仓库

点击左上角处的 Current repository,出现一个下拉菜单,右键点击刚才创建的仓库,选择show in explore,会转到仓库目录文件夹下,在这里新建一个txt文件,来实验github for Windows的功能。
在文件中添加几行文字,保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红色标识表示删除的内容,绿色标识表示增加的内容,蓝色标识标识选择上传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填写左下角的summary(必填)和description(选填)
点击commit
此时提交仍然是属于本地的,如果需要提交到远端(Github.com)还需要进一步推送
点击Push origin 就可以推送到远端

四、分支

1.创建分支

branch->New branch
创建分支名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选择分支后,修改操作都在分支上,不会影响主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合并分支

切换到master下,branch菜单->merge into current branch
选择需要的分支点击合并

注意:但实际工作中,经常是多人一起开发,这时候,两个人同时改了同一个地方,就会出现冲突的情况。
比如我在自己的分支和master分支对同一个地方进行改动,合并时会出现冲突文件提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时候,点击关闭提示,再看 Changes, 冲突的文件已经列出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HEAD

aaaaaaaaaaaaaaaa
vvv
vvv
=======
bbbbbbbbbbb
ccc
>>>>>>> test2

我们需要自己根据需要进行取舍,解决完冲突的代码不能有 <<<<<<< HEAD ======= >>>>>>> dev 这些标记

4.删除分支

通过分支选项单切换到要删除的分支下。
菜单Branch->delete 删除分支
注意:删除分支时,不要有程序占用分支中相应文件。

五、版本回滚

1.还没提交代码,这时候最简单,只需要文件右键"Discard Changes" 放弃更改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已经提交代码,操作也非常简单,右键选择"Revert This Commit" 恢复到当前提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完结撒花!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