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识符:

编写程序时使用字符集中的字符组合成一系列“单词”代表变量、常量、函数等。用于声明的这些“单词”称为标识符。

字符集

字符集:包括大写英文字母、小写英文字母、数字、特殊字符。

特殊字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 \  空格 

用户自定义标识符:

由程序员定义说明的标识符,包括程序中使用的变量名、符号常量名、函数名、结构体类型名、共用体类型名等。

用户自定义标识符的定义遵循以下规则:

1.只由英文、数字、或 _(下划线) 组成
2.第一个字符只能是英文字母或下划线,不能是数字
3.大小写英文字母代表不同的字符
4.不能是C语言的关键字

其中 ANSI C 标准C语言的关键字: 共有32个

关键字:系统预定说明的标识符称为关键字

1.数据类型关键字
char、int、short、long、float、double、signed、unsigned、struct、union、enum、void
2.存储类型关键字
auto、register、static、extern
3.流程控制关键字
if、else、switch、default、case、while、do、for、break、continue、return、goto
4.其他关键字
sizeof、typedef、const、volatile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