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背景

因为公司机器映射到公网,遭到攻击,正常输入密码,登录不上。最终选择了重装系统。装完系统,跟往常一样登录vscode,发现一直登不上,报错:ECDSA host key for… has changed and you have requested strict checking.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记录下解决步骤:

ECDSA host key for… has changed and you have requested strict checking.Host key verification fai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解决方法

方法一:在windows下 cmd 输入: ssh-keygen -R “远程服务器ip地址” ,清除当前机器缓存的之前的公钥信息。然后vscode重新连接即可。若是没解决尝试方法二:

方法二
在vscode终端机器上找known_hosts文件。找到后直接删除对应ip的记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假如你的远程机器ip是192.168.10.226,删除该条记录,在用vscode连接就Ok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参考连接:https://blog.csdn.net/qq_31747765/article/details/82414278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