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Windows

一、apktool

apktool工具的作用:

  1. 我们可以通过apktool去查看apk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和图片资源文件。
  2. 可以修改apk中的代码,不过并非源码,而是smail文件,这个后面会讲。
    首先要下载apktool工具,我们需要去到apktool官网去下,链接是:https://ibotpeaches.github.io/Apktool/instal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翻译过来是这样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这边是在E盘新建一个“apktool反编译工具”的文件夹,并将两个文件(apktool.jar)&(apktool.bat)放在里边,然后配置系统环境变量Path: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调出cmd命令行窗口,就可以自由使用apktool命令了~
相关命令:

//apk解析
apktool d -f E:\gongju\apktool反编译工具\app.apk -o E:\gongju\apktool反编译工具\test

解析后的目录结构是这样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我们可以查看:
assets:资源文件
lib:jni相关的so包
original:原始的AndroidManifest.xml文件和签名文
res:xml和图片资源
smail:反编译出来的代码,smail文件夹中目录结构和源代码的包一样
AndroidManifest:就AndroidManifest.xml

//打包成apk
apktool b -f E:\gongju\apktool反编译工具\test -o E:\gongju\apktool反编译工具\packed.apk

此外,可以修改smail文件后用apktool工具来重新打包,这样子避免了开发过程中一些小改动导致重新修改、编译以及打包的情况。
那么问题来了,smail文件是什么?
Dalvik虚拟机和Jvm一样,也有自己的一套指令集,类似汇编语言,但是比汇编简单许多,只要你会java,了解android的相关知识,就可以轻松的看懂,如果得到这些汇编文件呢,利用apktool或者dex2jar工具包(网上很多),反编译classes.dex文件,就可以得到以smali为后缀的文件,这些smali文件就是Dalvik的寄存器语言。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