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本地连接Navicat出现了如下图所示的错误,在网上寻找了很多文章后最终解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原因就是本地mysql服务未启动,解决办法如下:

  1. 先进入mysql的安装目录的bin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执行如下命令:net start mysq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ps:如果报错找不到此命令表示没有在注册中心安装,此时可以在bin目录下以管理员身份执行以下命令进行安装)

  3. mysqld --install
    出现如图表示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此刻再次输入命令net start mysql,发现依旧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原因是在在mysql5.7以上版本中默认没有一个data目录,即没有初始化服务。需要先初始化mysql才可以启动服务,否则会报 “服务没有报告任何错误”,启动失败。
    解决办法:
    继续在mysql的bin目录下,执行命令: 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再次执行net start mysql就可以啦!服务启动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大功告成!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