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Git 默认是不跟踪空文件夹和空目录的,所以要想推送空文件夹或空目录,就必须在里面放一个文件,即使是空文件也行,但必须要有。于是,就有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通常我们放一个名为 .gitkeep 的文件到空文件夹或空目录,以此实现其 Git 跟踪。该规定并没有在官方文档中定义,只是一个公认的约定罢了。

用法

使用 .gitkeep 提交并推送空的 Git 文件夹

mkdir empty-directory
cd empty-directory
touch .gitkeep
git add .
git commit -m "Commit empty folder in Git with gitkeep"
git push origin

参考

使用 .gitkeep 提交并推送空的 Git 文件夹或目录

插画

anime

【画师】しゅは@3日目西R-22a 【P站ID】75682664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