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上,有时会使用到Windows xp系统下的场景

由于原生系统的限制需要激活。但并非完整。时隔不久就会出现文章中所描述的这个问题

问题原因

XP激活出错引起

表现

系统因“未激活”无法登录进入桌面,而输入序列号后提示“已激活”,以此死循环,电脑无法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

  1. 关机重启 ,在系统菜单界面按下F8时点击回车,选择安全模式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依次,登录用户进入到xp系统桌面,

  3. 进入命令提示符下的安全模式,在命令提示符(cmd)中输入以下代码,回车确认重启。rundll32.exe syssetup,SetupOobeBnk

        注意上面这行代码,要注意大小写哦。其中Oo都是字母O,不是数字0。建议直接复制粘贴。

最后,关机重启,此时能进入到普通模式下xp。正常重新激活即可。

-------------------------------

这个办法不能永久解决,激活过后又会容易出现这个问题的,所以我建议碰到这个问题的朋友,直接找过别的镜像吧,有现成的跳过这块的精简XP镜像,整个包才几百M。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