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M 文件是微软编译的 HTML 帮助文件。这是 Microsoft 专有的联机帮助文件格式。在许多 Windows 应用程序中按 F1 打开的许多帮助文件都是 chm 文件。这是一种流行的格式。
chm 文件针对阅读进行了优化,并且这些文件被大量索引。许多电子书都以 chm 格式提供。
这些电子书如何在 Linux 中阅读?Linux 中是否有可用的 chm 文件查看器?本教程带来了 Linux 上最好的 chm 查看器。

ChmSee:GNOME 桌面用户

ChmSee 是一个用 gtk+ 编写的 chm 查看器。对于 GNOME 桌面,ChmSee 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您也可以在 KDE 和其他桌面环境中运行它。ChmSee 特点:

  1. Gecko渲染引擎
  2. 支持书签
  3. 支持一次打开多个文件
  4. 变焦功能

GnoCHM

GnoCHM 是另一个 CHM 文件查看器。它旨在与 GNOME 很好地集成。它使用 PyCHM,一个导出 CHMLIB API 的 Python 包。GnoCHM 的功能包括:

  1. 支持外部ms-its链接
  2. 支持全文搜索
  3. 支持书签
  4. 对HTTP链接的可配置支持
  5. 结合Gnome2
  6. 支持多种语言
  7. 支持一次打开多个文件
  8. 显示HTML页面源

Kchmviewer:KDE

KchmViewer 是 chm 查看器,用 C++ 编写。与大多数现有的 Unix CHM 查看器不同,它使用 Trolltech Qt 小部件库,并且不依赖于 KDE 或 GNOME。但是,它可以在完全支持 KDE 的情况下编译,包括 KDE 小部件和 KIO/KHTML。Kchmview 与其他 chm 查看器相比的优势在于它支持外语。它可以很好地检测俄语、西班牙语、罗马尼亚语、韩语、中文和阿拉伯语等语言的文件编码。它的新搜索引擎能够在任何 chm 文件中进行搜索,而与语言无关。
KchmViewer 具有完整的 chm 索引支持,包括索引中的多个索引条目、交叉链接和父/子条目以及持久书签支持。

火狐插件

您可以在 Firefox 中添加一个附加组件,用于在 Firefox 中读取 chm 文件。“CHM Reader”是使 Firefox 支持 Compiled HTML (.chm) 文件的扩展。您可以下载并安装此插件,以便能够在 Firefox 下读取 chm 文件。

XCHM

Xchm 是一个非常好的 chm 查看器工具,可用于 Ubuntu 和 Debian 相关发行版。它允许显示内容、打印页面、更改字体和搜索文本。
您可以在 Ubuntu 和 Debian 上使用以下命令安装 xchm。
$sudo apt-get install xchm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