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光猫+路由器+移动电视盒子iptv 家用组网方案——光猫路由改桥接

组网模式

现在大多数光猫都有路由功能,但是性能欠佳,光猫拨号再直接连接路由器网络层数多,光猫任务重,无法胜任这么多任务。
使用路由器与光猫桥接的方式,光猫lan1连接路由器wan,iptv保持原状仍连接在光猫lan2上,网速的到明显提升。

配置之前需要搞清楚的几个事情

1.光猫的地址,光猫背后有写,一般是192.168.1.1。
2.光猫超级账号和密码,这不是光猫背后的普通用户账户密码,需要打客服电话咨询网络工程师,俗称宽带安装大哥hhhh,客服大多是一问三不知的。移动的超级账号是CMCCAdmin,密码宽带大哥会告诉你,省得他上门,何乐不为呢。(有的地区是密码都是一样的,有的地区各个光猫密码不同)
3.VLAN ID,进光猫配置界面网络配置选项里有写,新建的桥接模式还用这个VLAN ID。记住2_INTERNET 那个,这一组配置才是网络配置,其他的不是。
4. 路由器地址和管理账号密码,这个就不多说了,自行百度。
5. 宽带账号和密码,拨打相应的服务商提供电话和身份证号可以查到。

配置界面

192.168.1.1(光猫背面有地址)进入光猫设置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光猫背后的是普通账号,超级账号不同,比如移动的是CMCCAdmin
密码需要咨询网络工程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
1_是测速
2_是网络配置
3_是iptv电视网络配置

步骤:
打开光猫配置界面 192.168.1.1
使用前面咨询到的超级账户和密码登录光猫配置界面(普通用户界面和超级用户界面不同)
1.把2_这个配置删除
2.新建一个网络使用桥接
3.端口绑定LAN1(千兆网口)
4.VLAN模式使用tag改写
5.VLAN ID 填写 原来2_配置中的原有的VLAN ID!!!这部别搞错
6.关闭光猫的wlan
7.保存修改并退出
打开路由器配置界面192.168.0.1
1.选择上网模式为拨号上网
2.输入宽带账号和密码(客服知道,网上也有初始密码)
3.其他配置就不多说了,网上一大堆
4.保存并退出

搞不清楚具体操作的给大家挂一个哔站大佬的视频,我和他的操作步骤一模一样
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57411f7nj?spm_id_from=333.1007.top_right_bar_window_custom_collection.content.click

测试
上一下网 ok !
测速,比原来快了10mbps左右,反正也是便宜宽带,快一点都是快,ok!
电视 ok !
问题解决!!!
但是配置好以后由于路由器和光猫网段不同,就无法再次进入光猫的配置界面了,想重新配置需要PC等调试设备直连光猫(个人猜测,欢迎各位大神指正)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