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C语言结构体数组概述

C语言定义结构体数组

C语言使用结构体数组注意事项

实例应用


C语言结构体数组概述

一个结构体变量中可以存放一组有关联的数据,如一个学生的学号、姓名、成绩等数据,如果有10个学生的数据需要参加运算,显然应该用数组,这就是结构体数组。

结构体数组与之前介绍的数值型数组的不同之处在于每个数组元素都是一个结构体类型的数据,他们都包括各个成员项。

C语言定义结构体数组

一般形式

先声明一个结构体类型(如struct Person),然后再用此类型定义结构体数组:结构体类型 数组名[数组长度]。

C语言使用结构体数组注意事项

对结构体数组初始化的形式是在定义数组的后面加上:={初值表列};

在定义结构体数组时进行初始化,为清晰起见,将每个学生的信息用一对花括号包起来,这样做,阅读和检查比较方便,尤其当数据量多时,这样是有好处的。

实例应用

C语言使用结构体数组求五个人的平均成绩

 编译运行结果: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