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Visual Source Safe(VSS)

VS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产品,是配置管理的一种很好的入门级的工具(window系统)。

VSS的配置管理的功能比较基本,提供文件的版本跟踪功能,对于build和基线的管理,

VSS不提供对流程的管理功能,如对变更的流程进行控制。

VSS不能提供对异地团队开发的支持。此外VSS只能在windows平台上运行,不能运行在其他操作系统 上。 

VSS的安全性不高,对于VSS的用户,可以在文件夹上设置不可读,可读,可读/写,可完全控制四级权 限。但由于VSS的文件夹是要完全共享给用户后,用户才能进入,所以用户对VSS的文件夹都可以删 除。这一点也是VSS的一个比较大的缺点。

另外,微软不再对VSS提供技术支持。

2.  Concurrent Version System(CVS)

CVS是源于unix的版本控制工具,对于CVS的安装和使用最好对unix的系统有所了解能更容易学习, CVS的服务器管理需要进行各种命令行操作

CVS具有VSS的功能,此外:

它的客户机/服务器存取方法使得开发者可以从任何因特网的接入点存取最新的代码;

它的无限制的版 本管理检出(checkout)的模式避免了通常的 因为排它检出模式而引起的人工冲突;

它的客户端工具可以 在绝大多数的平台上使用。同样,CVS不提供对变更流程的自动管理功能。

CVS是开发源码软件,无需支付购买费用。 同样因为CVS是开发源码软件,没有生产厂家为其提供技术的支持

3. Subversion(SVN)

是一个跨平台的软件,支持大多数常见的操作系统。

作为一个开源的版本控制系 统,Subversion 管理着随时间改变的数据。 这些数据放置在一个中央资料档案库中。 这个档案库很像一 个普通的文件服务器, 不过它会记住每一次文件的变动。 这样你就可以把档案恢复到旧的版本, 或是浏 览文件的变动历史。

Subversion 是一个通用的系统, 可用来管理任何类型的文件, 其中包括了程序源 码。

支持局域网。

4. Git

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用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Torvalds 开始着手开发 Git 是为了作为一种过渡方案来替代 BitKeeper,后者之前一直是 Linux 内核开 发人员在全球使用的主要源代码工具。

开放源码社区中的有些人觉得 BitKeeper 的许可证并不适合开 放源码社区的工作,因此 Torvalds 决定着手研究许可证更为灵活的版本控制系统。

尽管最初 Git 的开发 是为了辅助 Linux 内核开发的过程,但是我们已经发现在很多其他自由软件项目中也使用了 Git。

Logo

瓜分20万奖金 获得内推名额 丰厚实物奖励 易参与易上手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