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常见的三种状态码(400 / 404 / 500)

1.400-服务器不理解请求的语法

400 是 HTTP 的状态码,主要有两种形式:
1)bad request 意思是 “错误的请求”。
2)invalid hostname 意思是 “不存在的域名”。

原因:前端提交的字段名称或者字段类型和后台的实体类不一样,或者前端提交的参数跟后台需要的参数个数不一致,导致无法封装。

2.404-服务器无法根据客户端的请求找到资源(网页)

原因:前端调用的URL不存在

3.500-服务器内部错误,无法完成请求

原因:500错误是传入的参数在业务处理中出现了异常。

http响应中状态码400和500的区别:

1)400-参数与控制器层所需要的参数不符合,并没有进入后台服务器(控制器)里。
2)500-传入的参数在业务处理中出现了异常,进入了后台服务器(控制器)里。

*************************************************************************************************

请求400错误和请求404错误

400:说明此请求还未执行controller层,原因大多是传递参数与接收参数中有类型不一致或字段不匹配造成的
404:页面未找到,查看请求地址是否正确
500:服务器内部错误,我遇到的情况就是:服务器内部语法错误,和远程服务器崩溃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