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里,如果在操作的时候,出现了“ 固定对象被移动 ” 应该怎么处理

1,先排除下,是不是在筛选时出现的问题

案例1: 我同事遇到的问题时,一个很大的数据量的表,几万行,筛选后,再点回到,选择全部时,弹窗:“ 固定对象被移动 ”。

我给他的解决办法是:

目标:      比如H列已经加了筛选了,现在想去掉H列的筛选,但是会报错

解决办法:先筛选G列,然后去掉H列的筛选,然后再去掉G列的筛选,居然没弹窗!然后就不报错了

反正感觉是数据量大的锅,莫名奇怪的解决了

当时的备选方案是:

1 如果解决不了,那就回到上一个保存的版本

  然后把操作分解为多个大步骤,每个步骤用版本软件如SVN/GIT等保存一次,看看是那步出了问题。

2,如果不是筛选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那么依下面的这些可能性再继续排查(网上说的其他方法,没验证)

  • 2.1 CTRL+G,是否有 图片等 对象在sheet层理,如果有又不是需要的,干掉了再看看
  • 2.2 看看所操作的范围,列,行里是否有合并单元格,可能是这个引起的
  • 2.3 其他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