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s   创建全部为 1 的数组

语法:

X = ones

X = ones(n)

X = ones(sz1,...,szN)

X = ones(sz)

X = ones(___,typename)

X = ones(___,'like',p)

注解:

X = ones 返回标量 1

X = ones(n) 返回一个 n×n 的全 1 矩阵。

X = ones(sz1,...,szN) 返回由 1 组成的 sz1×...×szN 数组,其中 sz1,...,szN 指示每个维度的大小。例如,ones(2,3,4) 返回由 1 组成的 2×3 ×4数组。

X = ones(sz) 返回一个由 1 组成的数组,其中大小向量 sz 定义 size(X)。例如,ones([2,3]) 返回由 1 组成的 2×3 数组。

X = ones(___,typename) 在上述语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定 X 的数据类型(类)。例如,ones(5,'int8') 返回 8 位整数组成的 5×5 矩阵。

X = ones(___,'like',p) 指定 X 具有与数值变量 p 相同的数据类型、稀疏性和复/实性(实数或复数)。

其中参数:

n - 方阵的大小    整数值

sz - 输出大小    由整数值组成的行向量

typename - 输出类      'double' (默认) | 'single' | 'logical' | 'int8' | 'uint8' | ...

p - 原型    变量

类似的函数有:

complex | eye | false | rand | randn | size | zeros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