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计算机研究生院校最新排名:武大3,北邮10,杭电14,复旦24

2019考研还剩下不到半个月时间了,各位考研党都在加紧复习做最后的冲刺,考研对很多本科生来说已经是一道迈不过的槛了,小编身边很多本科生都准备考研,这和几年前本科毕业就就业的形势完全发生了改变,像以前生化环材和理学专业等本科就业较难的专业基本上都要考研,而就业率较高的工科及计算机相关专业都选择就业,但现在很多热门专业,比如计算机、软件工程等本科就业好的专业也转而开始兴起考研热了,原因也是多重的。

ddb3e9cc01c58a88a9cf44df14d334f5.png计算机专业

最简单的原因就是,从三年前的大学计算机专业依靠调剂到近几年大家都争相报考这一过程的转变,导致目前该专业的本科生严重饱和,虽说计算机的就业方向较多,但是互联网专业目前的门槛也变得更高了,对于大多数该专业的本科生当务之急还是考研更好。至于考研后的就业的好处小编就不再啰嗦了,研究生无论在就业还是薪酬的上涨及其所找工作的含金量方面都与本科生不可同日而语了。

f4f8d835f20d0a4060c00aae42a7fd28.png北京大学

在此小编想简单谈一下计算机专业考研的准备,作为曾经的考研党,建议争取保研名额,保研相对考研容易多了。考研是一条漫长的过程,特别是考取比较热门的计算机相关专业更是如此,因为竞争太激烈,需要忍受孤独的过程,最好找一个研友一起准备,不然一个人很难坚持下去。考研就像高考,需要早出晚归,需要耐得住寂寞。大四的时候,当大家都在忙碌找工作,忙碌自己的生活时,你只能默默得泡图书馆,泡自习室。选择考研,你的人生又一次面临挑战。

6d645ced0b46d532f69b34b292d96fbb.png武汉大学

关于复习,大三的时候最好不要全心投入,战线拉得太长可不好。大三的时候主要复习高数和英语。英语每天都做阅读和背单词,高数开始复习简单的概念,练习基本题目。大三暑假开始复习专业课,最好也动手码代码增加自己的代码能力,毕竟还有复试。政治放在最后复习。关于学校,一定要选择c9高校,平台真的很重要。关于导师,复试过了一定要慎重选导师,不好的导师毁了你研究生三年。关于方向,建议选较热门的发展前景较好的方向。

164776eb4333d6b5d81a92d51b986e5e.png北邮

在2020年考研的高校选择方面,最新的考研院校名单也已经出来,哪些高校值得报考呢?在此将高校分为四个层次,第一层次是5星+的三所院校,分别是清华、北大与武大,当然这三所高校的计算机实力基本也是最好的,但考取难度极大;第二层次的高校是五星级的,共有12所,主要是实力强悍的工科高校及两电一邮成员,其中性价比较高的有西电、杭电,相较于前面的这些高校要稍好考一点。

773f507579b55abceec1d8c7c6873252.png2020计算机考研院校最新排行

第三个层次的高校是5星-级别的高校,共有12所,也多以985高校居多,只有北京交大一所211高校;最后一个层次的是4星级的高校,在这个层次的26所高校中,同样也是以211高校居多,双非高校也仅仅只有5所,分别是南邮、重邮、浙工大、燕大、浙江师大等,相对来说要好考一点,以上就是2020计算机研究生院校排行情况,大家对此怎么看?

举报/反馈

Logo

为武汉地区的开发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社区聚集了众多技术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社区定期举办技术分享、培训和活动,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