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计算机专业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了一门相对比较独立的学科。很多学生也是因为这样才去选报这个专业的。

但是在这个学科中也存在好坏两方面,我们都要知道到才能更理智的去选择和学习。

优点:

1、计算机专业相比起其他的专业来说,平均起步收入是很高的。

2、就业面比较宽,对于一个本科生,各个行业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工作。尤其是交叉行业中,计算机所起到的作用远远超出想象。

3、计算机学科本身还是很有挑战性的,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领域,当然这个前提是你喜欢计算机。

缺点:

1、现在是个学校就有计算机系,就业市场大,就业竞争也很激烈。你要清楚你比别人强在哪?优势竞争力是什么?

2、计算机是一门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学科,时时刻刻都有新的理论、知识、产品、技术被推出,如果想在这个行业做的好,无论是在哪个层次都要不断的充实自己,让自己具备自我知识更新的能力。

如果学习计算机专业的话就要想办法去克服这个专业的缺点,把普遍的缺点转变成自己的优点,那么学完这个专业后我们的竞争优势就会凸显出来了。

那么我们要如何选择才能让自己避免这个专业的缺点呢?

首先,在所有大学都开设计算机专业的时候,我们要看的是专业的细化程度。在这么普及的学科中只有学的更专业才能获得更好的机遇。

其次,看这个学校在本专业的更新速度,现在虽然很多大学都在开设这个专业,但是,知识的更新很少能跟的上。这就不仅仅是这个学科存在的问题了,而是整个传统教育的弊端,只是在这个学科中显得更为明显罢了。

相比之下,有些民办教育的院校就刚好弥补了这样的缺陷。在计算机教育中,山东省内最权威的IT教育就是山东海天软件工程学院,以其在这个领域中的专业度被称为“计算机白领的黄埔军校”。

在海天学院,采取“学历文凭+计算机技能”的教学模式,并细分7大技能来保证学科的专业性。再加上海天教育跟微软的长期合作,在知识和技术更新上占据了极大的优势,这样就不会出现传统教育中教学滞后的现象。

海天学院也是一所宽进严出的院校,学生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不同层次的课程,已获得更大的求学机

Logo

为武汉地区的开发者提供学习、交流和合作的平台。社区聚集了众多技术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涵盖了多个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社区定期举办技术分享、培训和活动,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