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使用webpack打包,通常需要区分测试环境与生产环境,来配置不同的资源路径。
由于项目使用了线上打包,如何在npm run build时传入当前的环境参数呢?
经过查阅资料,用以下方法实现,记录一下~

实现

在npm run build后使用- -实现参数传递。

npm run build --evnmode=$PROC_ENV

这样就可以在webpack的配置文件中,获取到参数。

var publicPath = process.env.npm_config_evnmode == "staging"? "测试环境路径":"生产环境";

process对象

实际上上面的实现原理就是将参数存放进了process.env对象,具体可以参考:
http://javascript.ruanyifeng.com/nodejs/process.html

仅作为一次学习记录,上文如有表述不妥的地方,欢迎一起探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