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OS 10.9系统安装python

1、下载安装包。

网址:https://www.python.org

根据自己的机器型号选择。我选择的是64位的安装包。

2、下载完成,双击安装文件开始安装。

3、安装向导第一步,Introduction。

 

这个安装包将要或稍后在macOS 10.9下安装python 3.9.4.

MasOS系统的python安装包,由python程序解释器和它的常用标准库组成,这些组成有轻松访问masOS服务的特点。它还包括支持python解释器的集成开发环境——IDLE。你还可以使用PIP(python包管理工具)查找、下载和安装第三方python包。

安装的最后,点击Install Certificates安装一组最近的SSL根证书。

SSL,Secure Sockets Layer的缩写,安全套接层协议,它建立在可靠的传输层协议(TCP)之上。是基于密码学的安全开发包,支持Linux、Windows、BSD、Mac、VMS等平台。(来自百度百科)

认真阅读安装向导每一步的英文说明,学习英文和专业术语。除此之外,直接忽视,单击continue按钮即可完成安装。

4、安装向导第二步,READ ME。

 

文章很长,主要是特点和新功能的介绍。单击Continue继续。

5、安装向导第三步,License。

历史和安装许可,更长!和read me部分的文章一样,可以保存打印,慢慢学习。Continue。

Continue后的安装许可授权,安装许可读不读无所谓。反正必须要Agree,否则就不能安装。

6、选择安装方式。

 

需要118.6M的安装空间。

单击Install后软件将安装在“Macintosh HD”。

 

 

单击自定义安装后的界面,根据需要选择自己要安装的模块。

7、安装新软件授权。

用指纹或密码授权,允许python在苹果电脑上安装。

8、安装完成。

安装过程成功的完成了。另外:安全的网络连接,这个软件需要一组SSL根证书。你可以在苹果的

Finder窗口双击Install Ceritificates图标安装来自证书项目下的证书。更多的信息可以阅读“read me”文件。

9、个人设置。

文件的类型:python项目

                     python GUI 项目

                     python二进制文件

 

解释器及其所在的路径。

在项目中用#!注明用什么解释器运行脚本。

在终端窗口运行python程序。

 

恢复默认设置。

10、在计算机中找新安装的pythong3.9.4

           

快捷键 command+shift+a,找到python3.9

11、打开IDLE

安装python的同时,IDLE也安装成功。

IDLE是python自带的一个编辑器,免费,初学者可以利用它很方便的创建、运行、测试python程序。

双击IDLE打开IDLE shell窗口,就可以写python命令了。

12、IDLE放到dock,以后可以快速打开。

打开IDLE窗口的时候,在dock上出现IDLE的图标,同时按下左右键,单击Keep in Dock命令,IDLE在DOCK保存。

以后直接在Dock就可以快速打开IDLE。

13、在IDLE写一行命令。

成功安装python。

 

 

 

 

Logo

CSDN联合极客时间,共同打造面向开发者的精品内容学习社区,助力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