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本文主要转载
安装ubuntu出现Minimal BASH-like line editingis supported.解决方法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78078/article/details/108940936

自己使用 《二、解决方法:临时进入方法》 就解决了自己的问题。对于自己来说,这个方法也算是永久解决方法…

一、问题描述

做ubuntu系统的时候,重启之后进入系统就停在了grub页面,并且出现以下错误:

Minimal BASH-like line editing is supported.For the first word.TAB lists possible command completions.Anywhere else TAB lists possible device or file completions.

gru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错误主要原因是引导出错,需要修复。为了不出错,先进bios关闭uefi,
下面是解决方案:

二、解决方法:临时进入方法

出现这个问题并不是引导丢失,只是出现了错误

  1. 先使用ls命令,找到Ubuntu的安装在哪个分区:
grub>ls

会罗列所有的磁盘分区信息,比方说:(hd0,gpt1),(hd0,gpt5),(hd1,gpt3),(hd1,gpt2)

  1. 然后依次调用如下命令: X表示各个分区号码
    如果/boot没有单独分区,用以下命令:
ls (hd0,gptX)/boot/grub

这里需要一个一个分区的测试,如果出现unknow file 表示这个不是,换下一个,直到出现列出来几百个文件,很多文件的扩展名是.mod和.lst和.img,还有一个文件是grub.cfg。假设找到(hd0,gpt5)时,显示了文件夹中的文件,则表示Linux安装在这个分区.

  1. 如果找到了正确的grub目录,则设法临时性将grub的两部分关联起来,方法如下:
grub>set root=(hd0,gpt5)

grub>set prefix=(hd0,gpt5)/boot/grub
  1. 然后调用如下命令,就可以显示出丢失的grub菜单了。
grub>normal

然后会出来启动的图形界面,点击进入Linux中,对grub进行修复。
进入ubuntu之后,在终端执行:

sudo update-grub
sudo grub-install /dev/sda #(sda是你的硬盘号码,千万不要指定分区号码,例如sda1,sda5等都不对)

重启电脑测试是否已经恢复了grub的启动菜单。

三、解决方法:永久修复方法

在 《二、解决方法:临时进入方法》 的基础上,进入系统后继续操作,先联网。
打开Terminal,安装boot repair软件。输入: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yannubuntu/boot-repair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boot-repair

再开一个终端,输入

boot-repair

回车打开它,点击recommanded repair(中文的是推荐修复)按钮。接下来按照提示修复即可。需要复制一些命令在终端运行,结束后,重启电脑。
这样,在以后进入系统就可以正常了。

参考链接:
[1] 安装ubuntu出现Minimal BASH-like line editingis supported.解决方法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78078/article/details/108940936
[2] 安装完Ubuntu启动时自动进入grub命令行模式的解决办法 https://blog.csdn.net/wzz678678/article/details/80644181
[3] 重装Ubuntu后开机停在Grub命令行的解决办法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481159/article/details/109240338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