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访问:救援物资管理系统

一、选题背景与意义

       目前世界各国都开始重视国家的应急处理能力,如何高效地利用有限资源,提高政府对各种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市民和相关单位提供更快捷的紧急救助服务,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认真思考研究的课题。目前人们对突发性的地震灾害还无法完全控制,也无法对灾害的发生与成灾规模进行准确的预测和预报,但是灾害的损失程度却取决于人们对其预防,救灾和重建的能力。事实证明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研究地震灾害发生的规律和特点,找出防灾的薄弱环节,通过合理配置和应用救灾资源,找出最合理分配方案对于制定有效的救援方案对策并组织实施,是十分必要的。

      本课题要实现的是一个以新冠疫情为主题开发的一个救援物资管理系统,主要分为系统模块和业务模块,业务模块是处理疫情期间,物资的发放,物资入库以及查看物资的库存等。系统模块是一个后台通用的RBAC权限模块。可以精确的控制到后台API级别的权限控制。

二、主要技术介绍

  • 后端框架:SpringBoot

  • 前端框架:Vue.js、Node.js、element-ui

  • 权限控制:Shiro

  • 跨域认证:JWT

  • 数据库:Mysql5.7

  • 服务器:Nginx、Tomcat

  • 图片存储服务器:FastDFS、OSS

  • 完全前后端分离

三、主要功能要求

(1)登录系统:管理员输入账号密码可以登录到救援物资管理系统,登录时进行人机验证。

(2)用户管理:可以对用户进行分配部门、添加信息和分配管理权限等。

(3)部门管理:可以添加和导出各个相关部门,查看部门相关人数。

(4)物资管理:分为物资入库、物资分类、物资发放和物资库存四个部分,对物资进行管理。

(5)健康报备:工作人员可以登录系统进行健康打卡。

(6)日志管理:管理员可以查看登录日志和操作日志,方便管理系统

(7)物资流向:管理员可以查看物资的去向,对救援物资的来去和库存都可视化展示。

四、技术要求

(1)采用java面向对象的分析和设计技术

(2)分析管理系统的基本功能

(3)系统架构、功能以及数据库设计

(4)实现本课题基本功能的全部编码工作

(5)系统开发要选择先进的程序设计方法、先进的开发技术

(6)软件要操作便捷,界面美观

五、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针对救援物资进行管理开发的系统,系统能够实时记录在库物资数量、种类、类型、状态、规格、来源,并对每批物资责任到人实现物资的可靠且精细化管理,提供库存可视化界面使得管理更加方便。系统根据救援物资的紧急程度、发放地点、责任人员、对救援物资进行规划发放,提高救援物资发放效率。此外系统还可以提供健康监测打卡,展示疫情受灾情况使得物资发放更具有针对性。

六、项目截图

主页

图片管理

物资库存

物资入库

全国疫情

健康打卡

日历查询

Logo

快速构建 Web 应用程序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