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分析
因为安装的gcc版本比较高,生成的动态库没有替换老版本gcc的动态库,GLIBCXX中的版本比较低,将gcc最新版本的动态库替换系统中老版本的动态库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解决步骤
根据提示查看对应的路径
strings /usr/lib64/libstdc++.so.6 | grep GLIBCXX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现果然没有报错提示上的GLIBCXX
2.查看系统上所用的libstdc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发现最新的动态库为libstdc++.so.6.0.26
3.把最新的动态库放到/usr/lib64目录下(确定好路径)
cp /root/gcc-9.1.0/tmp/stage1-x86_64-pc-linux-gnu/libstdc++-v3/src/.libs/libstdc++.so.6.0.26 /usr/lib64/

4.删除老的动态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建立软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查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完美解决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