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olStripMenuItem打开一个窗口,输入修改信息后,点击确定保存信息或者取消修改后,窗口正常关闭,但是再次打开窗口修改时,抛出异常 System.ObjectDisposedException:“无法访问已释放的对象。 ObjectDisposed_ObjectName_Name” 。爬坑很久,记录一下。

异常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异常原因是:IpFrom.Close()这个窗口时候,垃圾回收机制销毁了对象,但是对象不为null

解决办法:

使用该对象时应判断对象是否已销毁,已销毁则重新new一个。

 	IpForm myForm = null;
    if (myForm == null) myForm = new IpForm();
    else if (myForm != null && myForm.IsDisposed) myForm = new IpForm();
    myForm.Show();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