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来Python应该这么念,怪不得总被嘲笑~

Python具有简单、易学、免费、开源、可扩展、可嵌入、面向对象等优点,它的面向对象甚至比java和c#.net更彻底,可以与C++完美融合,两者堪称"万金油”。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Python这个词怎么念,那么python怎么读?是不是总被嘲笑发音不标准?

英['paɪθən]:发音有点像"派森” 或 "派粉”,注意中间那个 θ 音,除英语外,世界上没几个语言有这个音。θ 这个就是咬住舌头吐气的发音。

美[ˈpaɪˌθɑn, -θən]:听起来有点像"派饭”……也可以读成"派森”。 Python的创始人为Guido van Rossum,是电视节目Monty Python(大蟒蛇)的粉丝,在1989年圣诞节期间,Guido选中Python作为他发明的程序语言的名字。

a0ef57b34801470399d4f1a10a589afe.jpeg

我们经常使用Python快速生成程序的原型(有时甚至是程序的最终界面),然后对其中有特别要求的部分,用更合适的语言改写,比如3D游戏中的图形渲染模块,性能要求特别高,就可以用C/C++重写,而后封装为Python可以调用的扩展类库。

用Python可以做什么?

可以做日常任务,比如自动备份你的MP3;可以做网站,很多著名的网站像知乎、YouTube就是Python写的;可以做网络游戏的后台,很多在线游戏的后台都是Python开发的。其它比如运维、Web开发、应用开发、大数据、数据挖掘、科学计算、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

总之就是能干的事情非常多,但是Python也有不能干的事情,比如写操作系统,这个只能用C语言写;写手机应用,只能用Objective-C(针对iPhone)和Java(针对Android);写3D游戏,用C或C++更好。

相信我讲了这么多跟Python有关的小知识点,你也是对这门语言比较好奇了。而且,肯定也会想要掌握这门语言。如果你没有足够的自制力,一定要找到Python讲师,有了他们,你掌握这门语言也绝对不难。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