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Netsh Winsock reset?

netsh (Network Shell) 是一个windows系统本身提供的功能强大的网络配置命令行工具。
Winsock是Windows网络编程接口,winsock工作在应用层,它提供与底层传输协议无关的高层数据传输编程接口。
reset是对Winsock的重置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使用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可用于解决了哪些问题?

1、主机Winsock协议配置有问题导致网络无法连接。
2、安装广告软件、间谍软件、VPN或防火墙后无法联网。
3、软件冲突造成的参数错误无法联网。
4、无法访问任何网页或只能访问某些网页。
5、出现与网络相关问题的弹出错误窗口问题。
6、由于注册表错误,没有网络连接。
7、发生DNS查找问题。
8、无法续订网络适配器的IP地址或其他一些DHCP错误。
9、没有连接消息的网络连接问题。

使用Netsh Winsock reset命令会带来哪些问题?

   虽然使用此命令可以恢复各种网络连接问题,但也应谨慎使用,当执行完此命令重启计算机后,需要对IP重新配置,并有可能需要重新安装LSP (layered service privider) 分层服务提供商,在以前版本的 Windows XP 中,删除不正确的LSP 可能会导致注册表中的 Winsock 目录损坏,潜在的导致所有网络连接的丢失。 LSP是TCP/IP等协议的接口。LSP用在正途上可以方便程序员们编写监视系统网络通讯情况的Sniffer,可是现在常见的LSP都被用于浏览器劫持。

—————————————————————————————————————————————

版权声明:发帖不易,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