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为的GaussDB数据库。下载,资料获取,开源社区等等

不得不说,华为开源的东西可是真的难找啊。内牛满面&T T
就和之前吹上天的鸿蒙一样
当然,支持华为。费了好大力,终于找到一些资料,总结分享给大家一下
之前华为的鸿蒙开源在了GitHub上,这回最先去Github,毛都没找到……找了半天发现这回开源在了GitEE上
大概介绍一下GaussDB 100、GaussDB 200、GaussDB 300和- —OpenGauss。嗯……

  • GaussDB 100 ,以 OLTP 为方向,最初和招商银行联合研发,然后推广,在 2020年6月,将会开源单机版本。
    2019年10月左右,GaussDB 100 ,更名为 GaussDB T ,以 OLTP 和集群为方向;其开源版本单独拿出来,起名为OpenGauss

  • GaussDB 200,以 PostgreSQL 为出发点,面向 MPP 研发,工商银行率先尝试使用,然后推广;
    在 2020年6月,GaussDB 200 合并 300 的部分设计,更名为 GaussDB A,以分析型为主方向;

  • GaussDB 300,以 HTAP 为方向,民生银行尝试使用。
    在 2020年6月,GaussDB 300,型号取消,涉及功能并入 100 或 200

  • OpenGauss,线下版本,支持单机和主备模式,与合作伙伴、高校、开发者共同繁荣GaussDB生态。华为已在 2020 年 6 月 30 日开源 OpenGauss (原 GaussDB 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源:AskScuti

备注:

  • OLTP(on-line transaction processing)翻译为联机事务处理。(Guass100)
  • OLAP(On-Line Analytical Processing)翻译为联机分析处理。(Gauss200)
  • 从字面上来看,OLTP是做事务处理;OLAP是做分析处理。
  • 从对数据库操作来看,OLTP主要是对数据的增删改;OLAP是对数据的查询

Gitee上的openGauss
openGauss文档
openGauss下载
openGauss官网社区:opengauss.org

华为的GaussDB T(OLTP)课程

华为的GaussDB A(OLAP)课程

去华为的iLearningX上有Gauss相关的课程,但是搜索索引太懒了。很难搜到,主要靠他的搜索提示找课,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是真的服……现在就找到这么些资料。
去官网,照着一步一步来吧,不过好像内存什么要求挺高的。不知道能不能跑起来。

如果这些东西对您有帮助,麻烦给个赞。谢谢

————我是分割线————
安装OpenGauss,需要预装3.6.x
刚开始报缺少python3,我辛辛苦苦装了个python3.7.1,告诉我python版本不对,需要装3.6.X!气死我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