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网上搜出来的事件ID大多对我没啥作用,因此干脆自己整理了一份,小伙伴们应急的时候或许会起到作用,欢迎各位网友一起补充。

按下快捷键"win+R",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 “eventvwr.msc”,打开自带的事件查看器

注意:当前环境为"window 10 1903"

【官方】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中的各种与安全和审核有关事件

————————————————————————————————————————

系统system:

1074,查看计算机的开机、关机、重启的时间以及原因和注释。

6005,表示日志服务已启动,用来判断正常开机进入系统。

6006,表示日志服务已停止,用来判断系统关机

6009,表示非正常关机, 按ctrl、alt、delete键关机

41,表示系统在未先正常关机的情况下重新启动。当出现意外断电关机、系统崩溃时,出现此事件ID。

4199,当发生TCP/IP地址冲突的时候,出现此事件ID,用来排查用户IP网络的问题。

35,36,37,记录时间客户端状态信息,35表示更改时间源,36表示时间同步失败,37表示时间同步正常

134,当出现时间同步源DNS解析失败时会出现此事件ID。

7045,服务创建成功

7030,服务创建失败

—————————————————————————————————————————

安全Security

4624,表示成功登陆的用户,用来筛选该系统的用户登陆成功情况。

4625,表示登陆失败的用户,用来判断RDP爆破的情况。

4672,表示授予了特殊权限

4720,4722,4723,4724,4725,4726,4738,4740,事件ID表示当用户帐号发生创建,删除,改变密码时的事件记录。

4727,4737,4739,4762,表示当用户组发生添加、删除时或组内添加成员时生成该事件。

——————————————————————————————————————————

设置Setup

1,2,3,4,用来查看windows系统更新的记录,事件ID前后顺序为“已挂起、已安装、错误失败、提示重启” 。事件ID3,更新错误或失败是重点查看对象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