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项目时,你可能会遇到org.springframework下的程序包不存在,java:找不到符号(java:cannot find symbol)等的问题。
这里有几种解决方案供大家参考。
写在前面,感觉是最有效的方法
直接新建一个仓库,就是改一下本地仓库的路径,然后还是要对项目中的pom.xml reimport。
最近导入新的项目,又遇到这个问题,通过修改Local respository的路径解决了问题。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程序包真的不存在

扩展库有红线(错误时没记录,所以图上没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引入包即可,你可以右键项目->Maven->reimport,或者在右边Maven菜单栏,impo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鼠标右键crtl,能在扩展包中找到相关文件,但是右边菜单栏Maven依赖的程序包有波浪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以先保存你的pom文件中的denpendencies内容到一个txt文本中,删除后maven->reimport,然后从文本中粘贴一个denpendency,然后又是maven->reimport。看看对应denpendency的包红线是否消除,如果没消除,那这种方法就可以放弃了。

3、项目build过程中,程序包不存在,找不到符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你可以File->setting->build->build tools->maven->runner->选中delegate ide build/run to mave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样的话项目确实可以run了,但是项目运行起来特别慢,还总是会莫名其妙的build,debug项目就更慢了。
针对不想设个选项,可以尝试下面的方法。
更改本地的maven路径,同时配置文件,也要用在你安装maven的目录下的配置文件,记得maven要reimpo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