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文档中表格较长时,会容易产生跨页现象。这时为了使格式间接清晰,需要对第二页的表格加入同样的表头和题注。
*注:本文使用的是Word2016,不建议使用WPS

1. 原始表格

 假设我们的情况如下图,表1产生了跨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重复标题行

 首先,为了使得表格美观,一般在第二页进行重复标题行处理。方法是选中第一行(标题行),然后在“表格布局”中点击“重复标题行”即可。可以看到,在第二页中的表格也增添了“A-B-C-D”的标题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添加“续表”题注

 这里我们希望为第二页的表格也添加题注”续表1 实验结果“,不过虽说叫题注,其实是手动输入的,所以会有个弊端——若表格的标号更新了,这里只能手动更改。这个问题暂时没有好办法。
 具体方法是,在第二页表格前插入文本框,并设置好文本框格式和内容作为题注,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 最终结果

 最终结果见下面的动图,可以看到,使用这种方法可以保证在更改前文内容导致表格移动后,”续表题注“仍然留在第二页开始位置,所以实际中还是挺方便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有更方便灵活的方法欢迎交流!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