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移动光猫桥接and依旧使用无线TOC

移动光猫GM219-s桥接并使用无线最新教程

 虽然论坛里有不少关于这个型号的光猫的桥接教程,但是大多都因为时间较久而失效了,今天折腾完就发个帖子,一记录一番。

效果图

这是改为桥接状态,并且关闭了dhcp,过lan口接回去开设无线的光猫这是已经刷成老毛子固件的另一个主路由

实现功能

1、桥接
2、原来的光猫变成交换机,开设wifi并有2个lan口可用
3、padavn上神奇的功能……

1、桥接实现

(1)打开192.168.1.1(我这里已经弄好了,就不折腾了)。
(2)输入超级管理员密码,这个百度很多,我的情况是
账号: CMCCAdmin 密码:aDm8H%MdA,大家可以自行百度。
看到这里,证明我是真的干成功了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网络——宽带设置,到这里,小白的我的确慌了。但是,接下来注意两点!

1、找到自己拨号的连接!

默认应该只有lan1,但是大家要记住的是VLANID,记住VLANID,记住VLANID。
然后把这个“使能”的√去掉,
点击下方修改,之后的每修改一个步骤,都需要点击修改,不再赘述。

2、修改原来的连接方式
(1)新建一个连接——为了稳妥,
有什么问题,可以马上把刚刚的PPPOE的使能勾上就当做没事发生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图配置,在这里,VLANID就很有用了!*桥接模式的VLANID必须与刚刚拨号的ID相同!!!*每个地区VLANID不同,大家自己按照自己的情况操作就行推荐lan1作桥接口,毕竟是1000M的网口。
然后添加、使能、修改……依次点解。这里的是“使能”就是启用的意思
(2)开放其余lan口,这里需要注意:自己是否仍在使用移动的IPTV盒子,如果有的————
——————————————————关于lan2口的连接,不要动!!否则你就看不了电视了。
————————————
如果没有,除了lan1,其余连接模式的“使能”,都把√去掉,点击修改

3、DHCP(v4)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关闭DHCP,桥接之后的光猫才可以作为“无线AP”使用
另外还需要把ip地址修改成主路由的同一网段

4、DHCPV6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重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5、重启之后,重启之后。光猫lan1-主路由器wan。打开主路由的拨号界面。输入账号密码即可。*
在主路由进行拨号,账号密码*,*

6、实现光猫的无线功能
在上面设置完后,把光猫lan3连接主路由的lan口,光猫的无线就能使用。

7、ipv6配置
打开padavan设置界面
如果ipv6wan口没有地址,很有可能是设置错误。推荐使用下列ipv6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应用本页面设置,重启一次主路由,就完美了~

Logo

欢迎加入西安开发者社区!我们致力于为西安地区的开发者提供学习、合作和成长的机会。参与我们的活动,与专家分享最新技术趋势,解决挑战,探索创新。加入我们,共同打造技术社区!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