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编译成功的例子在后台执行,有时一闪而过,如果再次build ,则会提示上述错误。

解决方法: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相应的exe进程,关闭即可;  或者直接关闭IDE。

 

2.没有编译成功的情况下,最常见情况是程序本身需要include的头文件被遗漏了

解决方法:细心查找基类所用的头文件,include之后即可。

 

3..h文件中相关的函数在cpp文件中没有定义,或者说函数的声明(.h中)与定义(.cpp中)不一致

解决方法:查找遗漏的函数,根据需要,具体的定义。将函数名修改一致

 

4.同名函数存在,并且都进行了使用

解决方案:修改相同函数名

 

5.对xxx未定义的引用

解决方案:是链接库的问题,可能缺少源文件或者.so文件缺少,在/usr/local/lib里找到需要的.so文件并添加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