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由工作中的一个例子来捋一下

   下图为logcat日志中的打印信息,因此处为bootanimation的打印,所以首先要进入到源码的symbols的该目录下。

在android源码根目录下cd到out/target/product/p201_iptv/symbols/system/bin目录,

  接下来使用addr2line工具(了解详情)来将日志中的指令地址转换为相应的代码类与行。上图日志中/system/bin/bootanimation前的0000xxxx则为地址,接下来将此地址转为对应类

   在调用 Addr2line 工具时,要使用 -e 选项来指定可执行映像是 test,通过使用 -f 选项,可以告诉工具输出函数名。

   例如:     addr2line -e bootanimation 00007b25

  使用上述命令即可获取到对应类与行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