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中常使用strsplit()函数对字符串进行分割。

1.语法
代码参数
strsplit(x, split, fixed = F, perl = F, useBytes = F)x-字符串格式向量,函数依次对向量的每个元素进行拆分。
split-为拆分位置的字串向量,即在哪个字串处开始拆分;该参数默认是正则表达式匹配。
fixed = T-表示是用普通文本匹配或者正则表达式的精确匹配。
perl-其设置和perl的版本有关,表示可以使用perl语言里面的正则表达式。如果正则表达式过长,则可以考虑使用perl的正则来提高运算速度。
useBytes-是否逐字节进行匹配,默认为FALSE,表示是按字符匹配而不是按字节进行匹配。
2. 示例
> s <- '123 456'
> strsplit(s,'')
[[1]]
[1] "1" "2" "3" " " "4" "5" "6"

> strsplit(s, ' ')
[[1]]
[1] "123" "456"

> strsplit(s, ' ')[1]
[[1]]
[1] "123" "456"

> strsplit(s, ' ')[[1]][1]
[1] "123"

欢迎大家批评指正。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