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2303驱动在Win10无法使用

如今微软已经停止对Win7的补丁优化,Win10操作系统逐渐普及取代Win7成为主流的操作系统,W10的推出提升操作体验的同时也带来对硬件兼容性的困扰.
PL2303 是Prolific 公司生产的一种高度集成的RS232-USB接口转换器,可提供一个RS232 全双工异步串行通信装置与USB 功能接口便利连接的解决方案,我们在串口调试的时候经常会使用到它,目前主流的型号有PL2303HXA、PL2303HXC、PL2303HXD。因PL2303HXA已经在2012年停产。我们在使用Win10系统的时候通常无法识别PL2303的端口号(常见的情况入下所示)常见的问题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解决方法

Win10系统具有自动安装设备驱动的功能,导致在安装PL2303驱动的时候默认安装的为最新版的驱动不能兼容PL2303HXA芯片。所以建议在下载驱动的时候选择版本在2009年之前的版本驱动。

驱动链接
1.按照提示默认安装驱动程序。
2.打开设备管理器(右击此电脑有个管理选项,到设备管理器)
3.右键PL2303端口选择更新驱动程序,出现如下对话框选择:浏览我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
4.浏览我的计算机以查找驱动程序,如下图。
选择:让我从计算机上的可用驱动程序列表中选取
5.让我从计算机上的可用驱动程序列表中选取,此时会有PL2303的数字证书提供我们选择,这时我们选择版本时间在2010年以前的证书(2007、2008、2009都行)双击即可

系统会自动加载驱动程序,完成后即可识别端口号。

选择2010年以前的数字证书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