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使用一键安装软件,在win7系统上安装win xp系统。镜像由于金山和360软件拦截了。没有及时关闭 金山和360软件。

注意 :启动列表中出现的 U 盘,一般情况是以 USB HDD 打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
1、内核丢失或损坏,因此windows无法加载。
2、windows系统驱动不兼容。可通过系统高级安全启动项选择“禁用驱动程序签名强制”功能来进入系统,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3、可能误删除了系统文件造成的,你可以找个WIN7的安装版光盘重新修复安装,或者重新安装系统
4、启动文件BCD损坏了。
5、(强制关机)电脑突然断电关机或关机前卡,造成磁盘受损引起的。

方法一 :

在系统报错界面按ENTER键,进入系统启动项选择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系统启动项选择界面,根据提示,按F8进入高级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高级启动选择页面选中“禁止驱动程序签名强制”回车即可进入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二 :

可能是由于启动文件BCD损坏了,所以无法启动Windows。看下是否能够通过以下的方法来修复问题:
重建BCD文件

  1. 将Windows 7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设置为从光盘启动。
  2. 但看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DVD …" 或“按任意键从光盘启动”时,请快速按下键盘上任意一个键。
  3. 选择“修复计算机”
  4. 选择语言,时间,区域,输入法,点击下一步。
  5. 在系统恢复选项窗口中,点击“命令提示符”。
  6. 输入BOOTREC /FIXMBR,然后按回车键。
  7. 输入BOOTREC /FIXBOOT,然后按回车键。
  8. 输入BOOTREC /REBUILDBCD,然后按回车键。
    通过WinRE运行“系统还原”
  9. 将Windows 7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设置为从光盘启动。
  10. 但看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DVD …" 或“按任意键从光盘启动”时,请快速按下键盘上任意一个键。
  11. 选择“修复计算机”
  12. 选择语言,时间,区域,输入法,点击下一步。
  13. 在系统恢复选项窗口中,点击“系统还原”。
  14. 根据系统还原的向导选择一个问题发生前的还原点,最后点击“完成”重新启动计算机。

通过WinRE运行“启动修复”
16. 将Windows 7安装光盘放入光驱中,设置为从光盘启动。
17. 但看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or DVD …" 或“按任意键从光盘启动”时,请快速按下键盘上任意一个键。
18. 选择“修复计算机”
19. 选择语言,时间,区域,输入法,点击下一步。
20. 在系统恢复选项窗口中,点击“启动修复”。
21. 按照向导提示,完成修复。
这是几种方法,如果不行,没办法只能重新安装系统了。如果重新安装几次都不成功,你有没有试过更换别的版本的系统呢。

方法三:

进入C:\Windows\System32\config\RegBack,将里面的所有文件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config路径就可以了。
问怎么进c盘的去买个pe系统u盘或者任何有系统的盘连上去

方法四:

解决方法一(推荐):

1、直接用U盘进入到PE(我U盘随时携带一个老毛桃的PE)系统,一般PE系统都有引导分区修复工具,直接用此工具进行修复,重启电脑,直接解决问题。
  
解决方法二:

1、用光盘或者U盘启动WinPE,进入命令提示符。
  2、输入“cd \windows\system32”,按回车。
  3、输入“bcdedit”,按回车,显示如下:
Windows Boot Manager
  --------------------
  identifier {bootmgr}
  device unknown
  description Windows Boot Manager
  locale zh-CN
  inherit {globalsettings}
  default {default}
  resumeobject {0a15e9fb-e924-11de-847b-d1bec5c6a45b}
  displayorder {ntldr}
  {default}
  {7619dcc9-fafe-11d9-b411-000476eba25f}
  toolsdisplayorder {memdiag}
  timeout 30

Windows Legacy OS Loader
  ------------------------
  identifier {ntldr}
  device unknown
  path \ntldr
  description 早期版本的 Windows

Windows Boot Loader
  -------------------
  identifier {default}
  device unknown
  path \Windows\system32\winload.exe
  description Windows 7
  locale zh-CN
  inherit {bootloadersettings}
  recoverysequence {0a15e9fd-e924-11de-847b-d1bec5c6a45b}
  recoveryenabled Yes
  osdevice unknown
  systemroot \Windows
  resumeobject {0a15e9fb-e924-11de-847b-d1bec5c6a45b}
  nx OptIn

--------------------

4、上面的“unknow”部分就是“元凶”,引导分区都被重置了,我们需要对bcdedit进行修改。
  我的Win7安装在C盘,输入以下命令,有些可能还安装了双系统,这个根据最近实际情况确定:
  bcdedit /set {bootmgr}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ntldr}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default} device partition=C:
  bcdedit /set {default} osdevice partition=C:

参考链接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919095533279856619.html
https://blog.csdn.net/a261505/article/details/102048118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