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SQL Server中新建数据库的时候,可以选择数据库文件及日志文件的初始大小、自动增长大小和最大大小,如下图所示:

可以通过设置更改数据库初始大小、自动增长大小和最大大小:

 

但是其实在SQL Server中新建数据库时,数据库的初始大小、自动增长大小和最大大小的默认值,是可以在model这个系统数据库上预设的。

比如现在我们将model系统数据库的初始大小设置为50MB,数据库文件增量设置为90MB,数据库文件最大大小设置为1024MB,如下图所示:

 

然后现在我们再在SQL Server中新建一个数据库

然后我们可以看到新建数据库的初始大小默认为50MB,数据库文件增量默认为90MB,数据库文件最大大小默认为1024MB,和系统数据库model的文件设置完全相同。

所以这就是model这个系统数据库的作用,它实际上是SQL Server中新建数据库的一个模板,SQL Server中新建的数据库会套用model这个系统数据库上的设置作为默认值。所以我们可以在model系统数据库上设置文件初始大小、文件增量和文件最大大小,从而作为新建数据库的预设默认值。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OpenCoder/p/9637335.html

Logo

腾讯云面向开发者汇聚海量精品云计算使用和开发经验,营造开放的云计算技术生态圈。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