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信通院特别重视云原生相关技术发的发展,基于之前有DevOps标准制定的实践,2021年开始规划《云原生成熟度模型》,为的是帮助中国企业对其云原生的使用情况做出在评级上的判断,并为了演进云原生指明放心。

云原生技术范畴很广,涉及到应用生命周期的方方面面。在2021年年中开始,马洪喜受邀参与了云原生成熟度模型在开发和测试这两个板块的内容编写。

其间,在北京参加过数次线上交流会,在信通院领导的带领下展开深入讨论和方向制定,并在随后的数月内完成了草案的编写和定稿。

2022年年初,信通院也就云原生成熟度模型的完成发布通知,并计划在2022年年中在北京召开大会上加以正式地宣布。

在这里,我们提前对整体的云原生成熟度模型有个了解:

其中,开发测试域的内容较为丰富, 具体的内容展开,敬请大家期待年中时相关完整文档的正式发布。

有对以上内容感兴趣的小伙伴也欢迎与我联系讨论:hongxi.ma  [at ]   outlook  [点]  com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