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那点事儿

最近徐先生最终还是把创办公司的事情开始着手做了,用他的话来说:“这是迟早要做的事情”。说实话现在创办公司也真是简单,找一个代理公司,各种流程手续都给你办妥了,你只需要提供公司名称,选择一下办公地点,然后再跟着去银行开个户,一切就都搞定。

毕竟是准备成立公司了,所以后续的事情还是需要仔细的考虑一下了,我也趁着空闲恶补了一些创业相关的事情,先提出几个问题,后续需要一一处理和解答:

  • 为什么要创业?
  • 团队优势是什么?
  • 产品模式是什么?
  • 目标用户是谁?
  • 经营模式如何?
  • 是否需要风投?

为什么要创业

创业的想法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最近几年也在陆陆续续的以个人开发者的身份在折腾一些东西。也为此做了一些投资,但是收益甚微。近期也是因为在做一个游戏类app,但是因为各种政策的原因导致不得不注册公司来完成后面的步骤。因此才会把这件事情当成一个系统来做。

其实为什么创业这个问题其实答案有很多。或多或少的都会因为钱、权、利;也或许是因为发现了一个好点子觉得一定会成功;又或者对自己的能力很认可觉得别人可以做到我也可以做到。归根结底,就是想在年轻的时候多折腾一下,发挥一下自己的价值,实现一下自己的理想,提高一下生活水平,仅此而已。

团队优势

作为一个公司,我认为有两种启动方式,一种是已经有比较成熟的产品想法,然后招募合适的人员来做。另外一种就是先有人员,根据人员的特长及优势选择合适的产品。而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需要先分析自身的优势,再选择进入哪个行业为好。

我们的优势我想也就是技术了,作为程序员出身的人,对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眼界是毋庸置疑的。所以创业的范围一定不能脱离相关的内容。相比较来说如何销售与运营就是短板了,但是无论是何种产品都离不开推广与运营。如何扬长避短也是创业初期在选择产品时要考虑的问题。

另外在选择产品时也不能完全脱离自己之前的行业,因此产品范围也就圈定在游戏,互联网防护相关的内容了。


确定好了以上两点,就可以考虑做什么样的产品以及产品相关的内容了。后面继续讨论。

Logo

获得宣传、场地、资金和创业导师资源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