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速率计算方式

Wi-Fi理论带宽 =(符号位长×码率×子载波数量×空间流)÷ 传输时间

  • 符号位长

一个Symbol能承载的bit数量,这个与调试有关。

  • 码率

Wi-Fi在传输时,根据空口环境的好坏,会加入不同数量的纠错码,用来提高传输的可靠性,空口环境越差,纠错码越多,真是数据占比越少,码率越低,反之亦然。目前11n、11ac和11ax最高码率都为5/6。

  • 数据子载波数量

  • 传输时间

传输时间是传输一个Symbol需要的时间加上一个间隙(GI)。为了避免Symbol之间的干扰,相邻两个Symbol之间需要有一定的间隙。不同Wi-Fi标准的间隙也不同。如下图。

我们以最高码率(5/6)、最大空间流(8*8)、最大频宽(160M)来计算一下11ax的最高速率。

公式: Wi-Fi理论带宽 =(符号位长×码率×子载波数量×空间流)÷ 传输时间

           11ax理论带宽 = (10bit × 5/6 × (2*980) * 8) ÷ (12.8 + 0.8) = 9607.86Mbps

2. 802.11n速率表

3. 802.11ac速率表 

 

  

4. 802.11ax速率表

TNEXT 802.11ax速率表

 

Logo

旨在为数千万中国开发者提供一个无缝且高效的云端环境,以支持学习、使用和贡献开源项目。

更多推荐